再来一碗

喜欢自立自强的女主,可甜可虐

恋爱脑和凤凰男

  家长会上,我那本该在外地出差的父亲,出现在了学校里。


  我刚想过去找他,就看到赵雅跑过去挽住他胳膊,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进教室,宛如一对亲父女。


  他作为赵雅的家长坐在了她的座位上。


  班级里,只有我的座位空无一人,大家都笑我是没人管的野孩子。


  我看着笑得嘴角都要咧开的赵雅,直接给老爷子打了个电话。


  1


  学校走廊里,许芳芳一把推开我,屁颠屁颠地跑到赵雅跟前献殷勤。


  “雅雅,那就是特别宠你的干爸吧!他看起来好有魅力哦。”许芳芳捂着脸,一副花痴样。


  赵雅轻咬贝唇,红着脸说:“其实也是他有空,不然哪里会特意来给我开家长会。”


  我靠在栏杆,看着这两人做作的模样,只觉得倒胃口。


  “沈楠,你家人今天不来给你开家长会吗?”赵雅转头看向我,表现出一副很关心我的样子。


  我挑挑眉,回了她一句,“干你屁事。”


  这句话一出,赵雅的舔狗们纷纷坐不住了。


  “沈楠,你有病吧!雅雅只是关心你而已,你有必要说话这么难听吗?”


  “就是,活该没人来给她开家长会。”


  “我看她就是没人管的野孩子。”


  舔狗们七嘴八舌,越说越起劲。


  我看着躲在角落里楚楚可怜的赵雅,觉得有意思极了。


  赵雅长了一张小白花的脸,人又会说话,所以班里的男生给她起了个女神的称号。


  大概只有我知道她光鲜亮丽的外表下,藏着一颗贪慕虚荣的心。


  想来她能凭着那烂得不能再烂的成绩转到重点班,我那倒插门的父亲功不可没。


  2


  家长会快要结束时,老爷子火急火燎地赶来。


  “爷爷,你看。”我指了指教室里人模狗样的周秉谦。


  老爷子做事一向雷厉风行,他安抚地拍了拍我的头,直接朝教室走去。


  老爷子怕我在学校受委屈,特意给学校捐了不少钱,想来他也不会吃亏。


  “沈楠,那是你爷爷?”许芳芳打量着一身太极服的老爷子,一脸不屑。


  我瞥了她一眼,没搭腔。


  这个世道也不知道怎么了,一个啥也不会的学生都这么爱慕虚荣。


  就在我怀疑人生时,教室里传来一阵惊呼声。


  只见老爷子拿着拐杖,指着周秉谦破口大骂,“你个混账东西,放着自己亲生女儿不管,反倒在这给我丢人现眼。”

此时教室门口围满了人,大家议论纷纷。


  我身旁的一个女生直接吐槽,“既然人家亲女儿在这,那赵雅也好意思在这干爸长干爸短的?”


  “谁知道,搞不好是那种关系。”懂的都懂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  “诶,别说了,没看人家都快哭了。”她们身旁的女生连忙提醒。


  在大家的玩笑话中,周秉谦和赵雅有了不正当关系。


  赵雅无法承受别人打量的目光,哭着跑开了。


  3


  安静的教室里,周秉谦擦了擦头上的汗,一脸无辜,“爸,我不知道小楠也在这个班级,我以为你们都会争着来给她开家长会。”


  “小雅她爸爸是我的好兄弟,我多照顾她们孤儿寡母,也没什么不对,况且这事蓉蓉也是同意的。”


  老爷子打了周秉谦一棍后,再次被我妈气到。


  说起我的妈妈沈蓉,我就无奈,堂堂沈家大小姐被周秉谦哄得只知道围着丈夫转,就一妥妥的恋爱脑。


  当年周秉谦用花言巧语骗我妈非他不嫁,为此还未婚先孕,他一个小地方出生的凤凰男不惜自尊全无,也要做沈家的上门女婿。


  他们结婚后,周秉谦开始pua我妈,让她满心满眼都只有他一人,直把老爷子气得住进医院。


  我出生后,周秉谦以工作太忙为由,把我送到老爷子身边,只说作为沈家继承人来培养。


  如今想来,不过是怕我妈把心思放在我身上罢了。


  家长会结束后,这件事以赵雅回到普通班告终,她灰溜溜地离开前,还不忘跑来膈应我。


  “沈楠,我不知道干爸就是你爸爸,离开前我想珍重地跟你说声对不起。”她给我鞠了个90度的躬。


  此时全班同学都看过来,我勾勾唇,来了一句,“你头上的发夹不便宜吧!”


  这一句莫名的话让人浮想联翩,赵雅的脸顿时变得铁青。


  4


  老宅里,我正陪着老爷子下棋。


  “囡囡,我这几天已经派人去查赵秉谦和那个女人了,你这几天多陪陪你妈,别让她又被周秉谦洗脑。”


  我点了点头,随后反应过来,“爷爷,你怀疑我爸在外面养小三?”


  老爷子没回答,只专心研究棋局,过了一会,无心棋局的我被将军。


  “囡囡,这沈氏以后都是你的,你爸爸这几年越发不老实,他就是我给你留的考验。”


  他看着我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当年我事业太忙,你奶奶又去得早,所以忽略了你母亲,才让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如今你是爷爷全部的希望。”


  看着已经年过半百却还在操心的老爷子,我心里有些难受。


  很快周秉谦和赵雅她妈的资料就被送来。


  “连野种都生出来了,他周秉谦好得很。”老爷子看到一半,气得把资料往桌面一丢。


  我看着照片里笑容灿烂的一家三口,不免笑出声,这小男孩还挺像周秉谦。


  助理发来的资料很详细,周秉谦真的和自己的初恋勾搭在一起了。


  当年周秉谦从大山出来,初恋杨柳因为家里重男轻女的缘故没再读书,周秉谦答应会回来娶她,却不曾想会榜上我妈这个富家千金。


  周秉谦入赘后,杨柳一气之下嫁给了周秉谦的好兄弟赵大海。


  两人本该再无交集,可赵大海烂赌家暴,逼得杨柳带着赵雅出来讨生活。

想到赵雅那一副千金小姐的模样,也不知她们怎么这般厚脸皮?


  5


  “囡囡,妈妈对不起你,因为有点忙,妈妈忘记去给你开家长会了。”


  一到家,我妈就可怜巴巴地跟我解释。


  看着此时还蒙在鼓里的亲妈,我不免有些心疼,她这些年已经被周秉谦骗得失去自我。


  此时厨房一片狼藉,我妈脸上身上全是面粉。


  “妈,谁要你做的甜点?”


  她低着头不说话。


  我捏了捏眉心,二话不说把厨房里所有的东西都倒进垃圾桶。


  “他周秉谦就这么好,好到连自己亲生女儿都不管?”


  “囡囡,他是你爸爸。”我妈看着垃圾桶欲哭无泪。


  听到我妈还在为他说话,我直接大骂,“去他的爸爸,他一天都没有养过我,就他那个伪君子,我宁愿他早早就没了。”


  “囡囡,你在胡说什么?”


  我妈突然生气,一声不吭地回了房间。


  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,推开房门,窝在我妈怀里,说了句对不起。


  “囡囡,你爸对我真的很好。”我妈轻轻地拍打我的背。


  我被噎地说不出话,这就是典型的被pua患者吧!


  时间在一点点过去,我看着她,认真地说:“可是你当年是重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,为了他,放弃自我真的值得吗?”


  “他把你养得跟这个社会脱轨,如果爷爷哪天出了事,沈家破产,你能确保他不会变心吗?”


  “妈,走出来吧!为了一个男人,把自己弄得只知道围着男人打转真的不值得。”


  说完这些话后,我一直没等来回应,不由得抬头望去,只看到我妈一脸的泪。


  6


  因为怕我妈受刺激,我没有把周秉谦有外遇的事告诉她。


  她答应我会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,不会再过度依赖周秉谦。


  当她彻底对周秉谦死心时,就是他被扫地出门的日子。


  就在我们打算去逛街时,周秉谦给我妈打来了电话。


  “蓉蓉,你什么时候来公司?”他温柔的声音传来,直弄得骨头都酥了。


  想来应该是爷爷让人给他穿小鞋了,像周秉谦这种什么也做不好的废物,也就只会踩着女人的肩膀往上爬。


  我妈还是忍不住答应去公司看他。


  “囡囡,我只是去看一眼,毕竟之前就答应了。”她看出我不高兴,连忙解释。


  “算了,我陪你去。”我戴上手套捡回垃圾桶里的饼干,拉着我妈出门了。


  公司里,大家一看到我妈就心照不宣地笑起来,毕竟在所有人眼里,他们是公认的恩爱夫妻。


  “小楠,你怎么来了?”出来迎接的周秉谦看到我,眼里闪过一瞬间的不耐烦。


  “爷爷叫我多来看看,毕竟以后要掌管这么大的公司。”


  “说的也是。”周秉谦笑得很勉强。

看到他吃瘪,我开心极了,他当真以为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觊觎沈家。


  “蓉蓉,你不是说给我做了吃的吗?”


  “爸,在这呢!”我扬了扬手上的饼干盒。


  怕他不吃,我直接拿出一块塞到他嘴巴里。


  “爸,味道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味道还行,不过跟外面的相比差了点,蓉蓉可以再努力努力。”周秉谦摸了摸我妈的头,一脸宠溺。


  我看着他那副自以为是霸道总裁实则油腻老男人的模样,忍住想吐的冲动。


  眼看他又在pua,我一脸无辜地说:“爸,大家都说好吃,你肯定是味觉出问题了。”


  “对啊!囡囡也说特别好吃。”我妈突然开了窍。


  许是沈女士第一次反驳周秉谦,他笑容有些僵硬,讪讪地回了一句,“应该是吧!”


  周秉谦本想带着我妈在公司刷一波存在感,奈何沈女士这次不合作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开。


  7


  服装店内,我坐在沙发上等我妈出来,却没成想会遇到杨柳和那个私生子。


  熊孩子赵小宝一进来就碰东碰西。

因为已经影响到顾客,店员连忙去制止。


  “我不管,我就要这样。”赵小宝踹了店员一脚,理直气壮地用脏兮兮的手摸着架子上的衣服。


  那个杨柳说了他几句后,直接放任不管。


  随着顾客纷纷离开,赵小宝撞到了刚从更衣室出来的沈女士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。”


  我跑过去扶住我妈后,一把推开赵小宝。


  “你这个坏人。”赵小宝爬起来就要打我。


  我连忙躲开,结果赵小宝摔倒把牙磕掉了。


  “小宝。”杨柳抱着疼得原地打滚的赵小宝,哭得梨花带雨。

  

  我拿出刚刚拍好的视频,要她赔偿服装店的损失。


  “他只是个孩子,何必要这么为难他。”杨柳试图用孩子年纪小来逃避责任。


  “女士,孩子熊,难道你也熊吗?”


  我来到她身边,在她耳边轻声说:“你大可以去利用舆论,但你儿子私生子的身世可就曝光了,你认为被戴绿帽子的赵大海能放过你们?”


  “还有如果你敢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周秉谦,赵大海会马上来找你。”


  杨柳被吓得面无血色。


  我不再理会她,起身回到我妈身边。


  许是真的害怕自己小三的身份曝光,杨柳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留下后,抱着赵小宝慌忙逃离。


  8


  饭桌上,周秉谦给我妈剥了一碗的虾。


  “妈,我想吃。”我朝沈女士撒了个娇。


  在周秉谦的殷殷目光下,我妈还是把碗放在了我面前。


  我吃了几口,才无辜得看着周秉谦,“爸,你不会生气吧!”


  “瞎说什么,爸爸怎么会生自己女儿的气呢!”他脱下手套,又给我妈夹了一筷子菜。


  这顿饭吃得异常冷清,我妈对周秉谦再不见以往的腻歪。


  可能是我妈的态度转变太大,周秉谦仔细地打量了她一眼,不动声色地询问:“蓉蓉,我最近是不是不够关心你?”


  “你对我很好,只是我想出去工作了。”


  周秉谦闻言眉头紧锁,一脸的不认同,“蓉蓉,你有我,何必要去受这份苦,况且爸也会心疼的。”


  我妈不出声,我和老爷子静静地看着他做戏。


  餐厅太安静,得不到回应的周秉谦有些尴尬,他咳嗽一声,转头对老爷子说:“爸,你劝劝她吧!”


  “阿蓉作为沈家人本就该如此,要不是你纵容她,她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”老爷子沉下脸,直接呵斥周秉谦。

这是老爷子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,周秉谦吓得不敢说话,唯唯诺诺的样子让人好笑。


  9


  吃完饭后,周秉谦揽着我妈的腰,打算告辞离开。


  “妈,等等我。”我拿上行李,直接挤到他们二人中间。


  周秉谦没好气地看着我,“小楠,赶快回去陪你爷爷,爸妈改天再来。”


  “我妈想创业,特意雇我当顾问,所以我这几天打算去你们那里住。”


  眼看我软硬不吃,他又转头去劝我妈。


  “蓉蓉,你劝劝小楠吧!咱爸一个人在这挺孤单的。”


  我妈没说话,牵着我的手径直离开。


  记得儿时我让他们带我出去玩,可仅仅因为周秉谦的一句工作忙,我妈失约。


  从小到大,我永远比不上周秉谦,如今她可算有点长进了。


  车内,周秉谦得知我妈要开花店后,煞有其事地说:“蓉蓉,如果实在做不好,你就回来,我这么努力工作,就是为了让你衣食无忧,你别管那些人,她们只不过是嫉妒你。”


  我撇撇嘴,公然打他的脸,“爸,你怎么就认定我妈会做不好?”


  他皱紧眉头,呵斥道:“小楠,你现在是越大越不懂事,你妈一个千金大小姐,平日里十指不沾阳春水,何必要去做那种累人的活。”


  老爷子不在这里,他开始摆慈父的威风。


  我不想和他吵,话锋一转,“妈,你知不知道我爸认了……?”


  此话一出,周秉谦再不敢指责我。


  “认什么?”


  “没什么,认了条赖皮狗而已”


  周秉谦:“……”


  花店事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,可就在开业这天,周秉谦买通小混混来使坏。


  店里被他们弄得乱七八糟,我妈也被吓得不轻。


  我刚安慰好她,结果周秉谦又来刷存在感。


  “蓉蓉,开花店不适合你,要不停手吧!那群混混不讲理,我实在怕你受伤。”


  为了这个花店,周秉谦跟我妈闹了无数次别扭,他总以为沈女士会无条件地迁就他。


  我妈本想答应下来,但看出我不高兴,连忙回话,“没事,囡囡已经把他们送去警察局了,有爸出面,三年五载肯定是少不了的。”


  周秉谦说了几句安慰话后,慌忙挂断电话。


  没有阻挠后,我妈开始把心思放在花店里,嘴里也不再整天念叨周秉谦。


  这天,店里来了一个应聘的小姑娘,身边还跟着她男朋友。


  从言谈举止可以看出,这小姑娘瞒着父母跟男朋友出来打工,跟我妈一样,也是一个重度恋爱脑患者。


  “囡囡,这小姑娘好像看起来不大聪明的样子,那男生明显就在忽悠她。”我妈在我耳边低声细语,十分看不上那个男生。


  “沈女士,她就是我眼中的你。”我忍不住扎他一刀。


  我妈看着我,讪讪一笑。


  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或许可以考虑以毒攻毒。


  也正如我猜的那样,小姑娘方禾的恋爱脑跟我妈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  我妈看着在啃馒头的方禾,忍不住出声:“小禾啊!你把工资都给你男朋友了,这个月要怎么过?”


  “老板,他创业需要钱,他说会让我过上好日子的。”方禾一脸天真。


  我妈不死心,又接着劝:“小禾啊!如果他连自己都养不活,拿什么来爱你?”


  “老板,爱是奉献,不是索取。”


  “而且我一点也不辛苦,反而很快乐。”


  我妈被怼得说不出话,只得用眼神示意我帮忙。


  我耸耸肩,表示无能为力。


  恋爱脑不算可怕,可怕的是自得其乐、自以为自己很伟大的恋爱脑。

  

  亲们,这篇文只要糖果解锁就可以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奶茶,所以放心大胆地解锁吧!

评论

热度(1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