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来一碗

喜欢自立自强的女主,可甜可虐

原来是丘比特

出门倒垃圾,一个五岁的小男孩突然出现在我面前,奶声奶气地喊了我一声“妈妈”

我吓得不轻,二话不说就把他带去警局。

“小朋友,她是谁?”警察指着我,极有耐心地问他。

“妈妈。”小孩一口指定我是他妈,搞得那些警察也开始怀疑我误入歧途。

眼见事情越闹越大,我只能承认是自己恶作剧。

随后他们以妨碍公务为由,让我写一千字的检讨书。

从警局出来后,我从小孩口中得知,他是从十年后穿来的,是我和十中校霸宋池的儿子。

1

台阶上,我和他大眼瞪小眼,谁也不说话。

这小孩的话实在让我无法接受,宋池是谁?他可是十中人尽皆知的恶霸,哪里是我敢招惹的人物。

“小孩,你有证据吗?”我严重怀疑这幼崽是碰瓷的。

结果宋思祁把我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都说出来了。

“我相信你,别说了。”我尴尬得想跑路。

见我不说话,宋思祁晃着我的胳膊,非要去找宋池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去找爸爸?我好想他。”

看着跟宋池有些相似的面孔,我恶寒地抖了抖身子。

“崽,你那个世界的妈妈和爸爸,谁追的谁?”虽然害怕宋池,但我实在好奇。

“我不知道,他没说。”宋思祁摇摇头。

“谁没说?”

宋思祁突然捂嘴。

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,幼崽突然直奔不远处的小卖铺。

“喂,慢点。”我放心不下,连忙跟上去。

我一进去,就看到宋思祁抱着宋池的大腿,哭唧唧地说:“爸爸,我想你。”

“池哥,你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儿子了?”跟在宋池身边的黄毛一脸诧异。

“滚一边去。”他耷拉着眼皮,眼神不经意地瞥了我一眼,然后把宋思祁提起来。

“小孩,我只有十八岁,没你这么大的儿子。”宋池一脸凶相,语气却有所克制,倒是跟传闻说的不一样。

宋思祁接连遭受质疑,有些崩不住了,他泪眼朦胧地说:“你们都不要我。”

小孩哭得太伤心,鼻涕眼泪糊了宋池一身,

注意到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我连忙从他手里接过小孩,讪讪地说:“家里小孩不懂事,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跟他计较了。”

2

“如果我偏要计较呢?”他看着我,眼里满是冷意。

如果宋思祁真是未来的人,这货也要付一半责任。

“那这个孩子就当赔罪吧!”

我把孩子塞给他,正要走人,宋思祁突然朝我喊了一声“妈妈”

他的称呼一出,所有人都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和宋池,我们活像那偷吃禁果的少年少女。

宋池勾起嘴角,意味深长地看着我。

他看向宋思祁,眼神晦暗不明,“小孩,她是你妈妈?”

幼崽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脆生生地回答:“对。”

“爸爸叫宋池,妈妈叫祁欢,我叫宋思祁。”

“嘶,这小孩的名字取的怪肉麻的。”黄毛恶寒地搓了搓手臂。

宋池冷着脸又踹了他一脚。

黄毛盯着宋思祁看了半天,随后瞪大眼睛,语出惊人,“卧槽,哥,这小孩真的好像你。”

宋池闻言认真地打量起宋思祁。

眼看事情的发展越来越离谱,我抢走宋思祁,慌忙逃离小店。

结果宋池还是跟了上来。

“喂,你想跑哪儿去?”空旷的广场上,宋池气定神闲地拦住我。

我没好气地问:“你怎么跟上来了?”

“我怕你们在外面损害我的名声。”

宋池步步紧逼,直吓得我连连后腿。

随后他弯下腰,与我对视,“你喜欢我?”

我连忙摆手,结结巴巴地说:“不……不喜欢。”

他指着宋思祁,吊儿郎当地问我,“那他是谁?”

我羞于启齿,毕竟这件事实在太离谱。

3

就在气氛尴尬时,没眼力见的宋思祁突然开口,只差把所有的底细都说出来。

“我是你们未来的儿子,我的生日是五月初六,我外婆叫赵丹……”

怕他会说出让我社死的话,我连忙堵住他的嘴,尬笑道:“那个……小孩就爱胡说八道,千万别当真。”

他看着我,十分肯定,“你暗恋我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我去,这校霸怎么还自带脑补的?

我假装没听到,低头看向正在卖萌的幼崽,尴尬的问:“这小孩怎么办?”

“我怎么知道?他不是管你叫妈妈吗?”宋池耸耸肩,一副看热闹不闲事大的样子。

“那他还叫你爸爸呢!”我忍不住反驳。

宋池目光灼灼,“你终于承认自己暗恋我了。”

我想不通他这个神逻辑是怎么得出的,只能尴尬地笑了笑。

眼看就要到中午,我蹲下来,跟宋思祁商量,“小孩,我不能带你回家,你先跟他回去好不好?”

小孩瘪瘪嘴,眼里满是雾气,“我不能和你一起生活吗?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他的表情实在太可怜,我撇过头,忍住不去看他。

“不能,不然我也无家可归了。”就我妈那暴脾气,如果知道这件事,还不得剥了我的皮。

我好说歹说,宋池才同意带宋思祁回家。

4

“把你的电话号码存进去。”宋池拿出手机递给我。

我拒绝不得,只能无奈照办。

“我也要。”宋思祁从包里拿出一部奇怪的手机,看样子是未来的。

注意到一小时前的通话记录,我指了指首页上的无名号码,“这是谁?”

“诈骗电话。”宋思祁一口咬定不认识。

看问不出,我也没再问下去。

宋池恶名在外,我怕幼崽受伤,忍不住小声提醒,“记得对他好点。”

他蹲下身,捏了捏宋思祁的肉脸,“你这是信不过我?”

“信,怎么不信。”现在的宋池才是大爷。

宋思祁的突然出现,让我一时乱了阵脚。

我回到家,本想缓缓,可手机铃声一直响。

光是这一个小时里,宋池就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。

“大哥,你到底要干嘛!”我忍无可忍。

宋池没出声,过了一会,他才说:“小孩闹着不吃饭。”

“我想吃外婆包的馄饨了。”宋思祁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那玩意不好吃。”

“好吃。”

为了满足小孩,我费劲心思让我妈给我包了一点。

我提着饭盒来到宋池家门口,有些踌躇。

“祁欢。”

宋池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我抬头望去,就看到宋思祁笑嘻嘻地看着我,两人的关系十分融洽。

宋池慢悠悠地来给我开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“不用了,这是我妈包的馄饨,拿去给他吃吧!”我递给他,完全没想进去。

宋池唇角微勾,声音散漫,“祁欢,你真把我当冤大头了?你可别忘了,这小孩你也有责任。”

我摸了摸鼻子,忍不住反驳,“我也无辜啊!我一个十八岁的花季少女,无故被一个小孩叫妈,我找谁说理去。”

5

场面有些安静,宋池静静地看了我几秒,不要脸的说:“既然如此,我给你追求我的机会。”

“哈?”我一头雾水。

“既然我们未来注定会在一起,那我允许你提前追求我。”他说得脸不红心不喘。

“我谢谢你。”我朝他翻了个白眼,转身就走。

这几天,因为宋思祁,我总是被宋池电话骚扰。

“祁欢,宋思祁想你了。”

“祁欢,宋思祁晚上做噩梦了。”

“祁欢,宋思祁想让你带他出去玩。”

……

各种理由层出不穷,我被逼得快要疯掉,一气之下直接把他拉黑了。

放下手机的那一刻,终于有了片刻的安宁。

几天后,我走出校门口,就看到不远处的宋池和宋思祁。

宋池是十中出了名的人物,他手底下有一帮兄弟,打架斗殴是常有的事。

他抱着宋思祁来到我面前,吊儿郎当地说:“祁欢,你儿……。”

眼看他口无遮拦,我心跳加速,连忙拿手上的冷馒头堵他的嘴。

我尴尬一笑,“好吃吧!好吃就多吃点。”

“诶,那不是十中的宋池吗?他怎么来我们学校了?”

“他怀里的小孩有点像他,是弟弟吧!”

“哇,好可爱。”路过的女生冒着星星眼。

宋池被我警告后,倒是安分了很多,可他怀里的宋思祁又开始闹腾。

他指着宋池,一脸骄傲的说:“姐姐,他不是我哥哥,他是我……”

宋思祁话还没说完,就被宋池堵住了嘴。

6

麦当劳里,我双手抱臂,冷着脸看着对面的两人,“你们又作什么妖,宣示主权?”

宋池撑着下巴不说话,宋思祁拿着鸡腿吃着正欢,也无暇顾及我。

我气上心头,吼道:“说话。”

“妈妈,是我想你了,你这几天都没来看我,我给你打电话,你也不接。”宋思祁吓得连忙搭话。

我接受不了穿着校服的自己被五岁的小孩叫妈妈,只得扬起一抹极温柔的笑,跟他商量,“思祁,你以后能不能叫我姐姐?”

“为什么?你是妈妈,不是姐姐。”他撅着嘴,就是不愿意改口。

就在我无可奈何时,宋池低声跟他说了几句话,他才乖乖地喊了我一声“姐姐”

“宋池,你跟他说了什么?”

他摸着下巴,恶劣地回了一句“不告诉你”

都说宋池不好惹,可小崽子明显很依赖他。

有时候宋思祁面对我时,眼里的陌生是骗不了人的。

“祁欢,宋思祁你也有责任,从今天开始,你必须每天花一个小时陪他。”宋池敲了敲桌子,提醒思绪涣散的我。

“不行,马上要高考了,没时间。”

“我也要高考,所以理由不成立。”他淡淡地瞥了我一眼,冷声反驳。

我所有的理由都被驳回,最后不得不接受他的提议。

“不过宋思祁应该要上幼儿园吧!”

宋池温柔地帮宋思祁擦掉脸上的油渍,才回我,“嗯,我已经让我妈赶回来了,她会帮我安排的。”

啧啧啧,堂堂校霸居然成了奶爸,究竟是人性的扭曲,还是道德的沦丧?

7

星期天,我在宋池家复习功课。

宋思祁太好动,怎么也安静不下来。

“宋思祁,你能不能安静一点点。”我被题目弄得很烦躁,难免声音大了些。

许是我的语气太严肃,他连忙跑到宋池身边,可怜兮兮地告状。

正打着游戏的宋池闻言抬起头,对我说:“祁欢,你不是来做作业的。”

“你不懂,现在正是关键时刻,我哪里敢松懈。”我继续埋头做试卷。

随后我想起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,“如果我们都去上大学了,宋思祁怎么办?”

“凉拌。”宋池起身活动筋骨,似乎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。

听他这么说,我急了,“你学习成绩怎么样?”

他来到我面前坐下,手撑着下巴,吊儿郎当地说:“总分应该有三百多分吧!我觉得挺不错的,好歹能上个大专。”

听听,这说的是人话吗?

“不行,宋思祁太难养,我根本养不起,你也要努力。”我把手上的试卷递给他。

“祁欢,你难道是想管我?”宋池朝我挑了挑眉。

“滚远点。”

因为宋思祁,我和宋池命运交织,既然已经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我总不能看着他终日无所事事。

8

时间在慢慢流逝,等我做完试卷,发现宋思祁不见了。

“小孩呢?”

“接电话去了,说是认识了一个新朋友。”宋池无所事事地趴在桌上发呆。

过了一会,宋思祁出来,嘴里嚷着肚子饿。

“宋池,你去给他做吧!”我看向对面的宋池。

“没空。”他转着笔,直接拒绝。

我叹了口气,起身往厨房去。

当一碗煮的乱七八糟的面出现在宋思祁面前时,他闹着不肯吃。

“我不要,姐姐做的不能吃,小肚肚会痛。”宋思祁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,显然被吓得不轻。

宋池用筷子捻起一根不成型的面条,一脸地不可思议,“这玩意狗都不吃吧!”

“其实还好吧!”我有些心虚。

最后宋池败下阵来,一声不吭地穿上围裙去做饭。

客厅瞬间安静下来。

随后宋思祁从杂物间出来,手里还拿着一件校服外套。

“姐姐,这跟你的衣服好像。”

我看着眼前的一中校服,觉得吃到了惊天大瓜,连忙跑去问宋池。

“宋池,你怎么会有我们学校的外套,难道……”我话没说完,就被宋池塞了一个西红柿。

“祁欢,你一天天地能不能不要这么八卦。”他神色慌张,显然在逃避我的问题。

饭桌上,我盯着一直不出声的宋池,悠悠来了一句,“宋池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“咳咳咳。”宋池被呛到。

等缓和后,他看着我,表情一言难尽,“祁欢,我图你什么,图你不聪明,图你连饭都不会做。”

好吧!我确实没什么值得他喜欢的。

9

这些日子我早出晚归,还是让我妈起了疑心。

为了让她有一个缓冲的机会,我特意带宋思祁回了趟家。

“阿姨好。”

宋思祁一进门,那小嘴就跟抹了蜜似的,直把我妈哄得心花怒放,他似乎很了解我妈。

我不动声色地打量了她一眼,心虚地说:“妈,因为他家人有事,所以要在咱们家住几天。”

“好好好,思祁啊!你要吃什么,阿姨去给你做。”我妈笑得合不拢嘴。

我妈离开后,宋思祁鬼精灵地在我耳边轻声说:“我可是很厉害的。”

我朝他竖起了大拇指,表示赞同。

宋思祁住进来后,我注意到他每晚都要和手机道晚安后,才肯去睡觉。

我本想问问宋池,结果他连电话都不接。

直到两天后,黄毛神色慌张地来一中找我。

“大嫂,我池哥出事了。”黄毛的称呼直接把我雷得外焦里嫩。

一路上,黄毛一直在我耳边喋喋不休,“大嫂……”

他刚出声,就被我吼了一句,“谁是你大嫂,叫欢姐。”

黄毛被吓到,连忙改口,“欢姐,我哥昨天和小混混打架,他为了救我,后背被人阴了一棍,现在正躺在家里发烧。”

虽然不懂黄毛为什么会叫我去劝他,但念在宋思祁还需要他,我只能跟去看看。

房间里,宋池面无血色,整个人很羸弱。

从黄毛口中得知,他们这场架早就约好了,也难怪他会答应让我带宋思祁回家。

10

“宋池,醒醒。”我摇了摇他的胳膊。

梦魇中的宋池猛地睁开眼,眼里满是迷茫,跟以往乖张的模样大相径庭。

他静静地看了我半天,眼底渐渐浮现水雾。

“祁欢。”他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不放。

我被他的举动吓到,连忙和他隔开距离。

“宋池,你没事吧!”

房间里没人说话,气氛太尴尬,我咳嗽一声,硬着头皮说:“你要不要去医院,起码安心点。”

“不去。”宋池赌气地撇过头。

他无所谓的态度让我火大。

“宋池,你别任性。”

宋池直接背过身去,我更气了,“大家都在备考,可你还在跟小混混打架斗殴,其实说好听点你是他们的大哥,说难听点你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小混混。”

我的话太伤人,宋池猛地起身,把我推出房门,“我的事不用你管。”

门外,我背上书包正要离开,黄毛追上来。

“祁欢,等等。”

他看着我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,“我哥这次会打架全都是因为我,如果我沉得住气,就不会上他们的当了。”

“我哥他爸早逝,妈妈又跟别人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,还生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,所以我哥才会变成这副样子,其实他最近每天都拿着书看,他是真的想好好学习了。”黄毛叹了口气。

11

听完黄毛的解释,我觉得有些愧疚。

为了给宋池道歉,我特地给他炖了一锅鸡汤。

“宋池,这是我给你炖的,快喝。”我笑眯眯地端给他。

宋池无动于衷,只一味地盯着手机看。

“宋池,你该刷下一个视频了。”见页面迟迟不动,我忍不住提醒。

注意到宋池神色不对,我懊恼地打了自己嘴巴一巴掌。

他把手机随手往旁边一扔,冷声说:“你这个好学生最好离我这个小混混远点。”

看他还在生气,我连忙道歉,“对不起,是我错了,我不应该出口伤人。”

“为了赔罪,我特地给你熬了一锅鸡汤。”我指了指床头柜上的鸡汤。

许是宋池感受到我的真诚,他努努嘴,打底还是喝了。

“味道还行,就是有点腥了。”宋池一本正经地点评。

我被他的话再次弄得心梗。

回到家,宋思祁一知道宋池受伤,就闹着要回去,无论我妈怎么挽留都没用。

小孩走后,我试探地问了我妈一句,“妈,你觉得这小孩怎么样?”

我妈还没有怀疑,连连称赞:“挺好,挺机灵的,你要有他一半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我自动忽略我妈的叨叨念,放心地点了点头,到时候应该不会被骂得太惨。

12

宋池他妈回来这天,宋池特意来找我,非要拉着我一起去。

“我不要,这种事太离谱,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。”我扒着树干,死活不愿意松手。

宋池气笑了,“不是,你需要做什么心理准备?又不是去干什么。”

他一根根地掰开我的手,二话不说就把我拉上公交车。

公交车上,我看着身旁一直不出声的男生,疑惑道:“宋池,你不开心啊?”

他没回答,而是把帽沿压低,不让我看见他的狼狈。

宋池家里,宋思祁正在和一个小男孩吵架,两人因为所谓的玩具起了争执。

他一看到我,就连忙扑过来,委屈巴巴地说:“姐姐,他欺负我。”

我看向对面的小孩,他应该就是宋池同母异父的弟弟了。

宋母从厨房走出来,她看起来温柔极了。

“你就是祁欢吧!”她没头没脑地问了我一句。

正在帮宋思祁整理衣服的我朝她笑了一下,点头回应,“阿姨好,我是祁欢。”

随后,我总是感觉到宋母若有若无的打量。

气氛太奇怪,我吓得连忙带宋思祁离开,虽然做法不太仗义,但宋池会谅解我的。

等我把宋思祁送回来,宋母已经带着小儿子去酒店了。

客厅里,宋池颓废地坐在沙发上,仿佛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

我来到他面前,小心翼翼地给他倒了杯水,“宋池,你还好吧!”

他回过神,又恢复了那张厌世脸,“祁欢,原来你这么怂的,她只不过看了几眼,你居然就被吓跑啦!”

“你妈的眼神实在可怕,直看得我头皮发麻。”

随后我反应过来,忍不住怀疑,“话说你妈应该不认识我啊?怎么她的眼神这么怪异。”

“那只能说明你眼神不太好。”宋池直接用这句话怼我。

他和宋母说了什么我不清楚,我只知道宋母答应帮宋思祁办理入学手续。

时隔两个月,我们宋思祁小朋友终于要去上学了。

13

宋思祁去上幼儿园后,我进入了繁杂的复习阶段。

也不知是不是错觉,我觉得宋池好像变了。

他不再到处惹是生非,反而开始静下心来复习。

“祁欢,这道题怎么解?”宋池抓住我的马尾辫,非要让我给他解题。

看出他真的想认真学习,我也乐于帮忙。

我和他的相处也慢慢变得融洽,经过相处,我发现宋池不过是只纸老虎,一戳就穿。

宋母离开之前,特意来学校找我。

学校门口,宋母笑着问我,“欢欢,你不记得阿姨了?”

我一脸蒙。

“也是,你那时候太小,对我没印象也正常。”

宋母叹了口气,回忆道:“当年阿池的爸爸意外去世,我无人可依,只能带阿词改嫁,或许是成长环境的问题,他变得越来越叛逆。”

她看着我,接着说:“高二那年,他闹着要转回来,说和别人有约定。”

经宋母这么提醒,我才反应过来,期期艾艾地询问:“你……就是小时候住在我家隔壁的方阿姨?

那宋池就是小时候那个爱哭包。

我一回到家,就直奔杂物间去。

看着已经积灰的小箱子,我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宋池。

七岁那年,离开前的宋池答应会回来跟我一起高考。

因为年纪太小,我渐渐把这个约定抛之脑后,却没想到他还记得。

14

十中校门口,宋池单手插兜向我走来 。

“找小爷有事啊!”

我打量着他的脸,怎么也看不出小时候的影子。

“宋池,你小时候是不是很爱哭?还有人给你取了个爱哭包的外号。”

此话一出,他笑容逐渐僵硬。

他不说话,我连忙解释,“你也别怪我认不出你,实在是你的容貌变化太大,我一时间没联想到。”

过了很久,宋池才出声,“我十岁那年受过伤,做了个整容手术。”

他的语气太淡定,仿佛受伤的不是自己。

“怎么受的伤?”

“被别人推到瓷器堆,扎破了脸。”

许是不想提那些伤心事,宋池又恢复吊儿郎当的样子,“祁欢,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
“你妈临走前找过我,她希望我劝劝你,别为了跟她赌气放弃大好前途。”我打量着他,实话实说。

他一听到宋母就脸色不对劲,我不禁好奇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知道他不愿说,我连忙转移话题,“宋池,你为什么会转回来?”

少年没想到我的话题跳跃这么大,一时反应迟钝。

“哦,你暗恋我。”我终于可以大言不惭地调侃他。

我本是随口一说,可没想到这句话会一语成畿。

“不过你为什么没有来找我?”这实在不像宋池的风格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找过,只是你们这群好学生,一看到我们身上的十中校服,就一溜烟跑了。”

听出宋思语气里的哀怨,我摸摸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。

一中和十中确实积怨已久。

时间一天天过去,宋思祁成了幼儿园一哥,颇得宋池真传。

我和宋池也在为高考做准备。

看着宋池刚发下来的二模试卷,我不免有些惊喜。

“按照这个成绩,可以上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了。”

宋池吊儿郎当地趴在桌子上,抽走我手里的试卷,随口问我,“你想去哪所大学?”

“还不知道?但应该会在本省。”

宋池越来越努力,以黄毛为首的那一群小弟也被强制要求学习,十中所谓的校霸不复存在。

15

高考过后,我妈逼着我去外面做兼职,意为不养闲人。

反观宋池,整个暑假就带着宋思祁胡吃海喝,日子过得极潇洒。

只能说同人不同命,谁叫人家亲妈会做生意。

录取通知书到的那天,我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,而宋池上了一所民办大学。

虽然我和他不同校,但学校就只隔了几条街,宋思祁倒也好安排。

“姐姐,记得要想我。”大学门口,宋思祁眸中含泪,依依不舍地跟我道别。

“好。”我朝他们二人挥手,笑着走进校园。

大学里,没有我妈的唠叨,也没有繁杂的学业,我过得乐不思蜀,只除了动不动来找我的宋池。

“祁欢,你男朋友来了。”饭堂里,室友朝我挤眉弄眼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周围所有人都认为我和宋池是一对,无论我怎么解释,她们都以为我是不好意思。

我甚至怀疑,宋池背着我收买她们了。

宋池自然地坐在我身旁,静静地看着我吃饭。

我被他神经兮兮的举动呛到,咳的撕心裂肺。

“吃慢点。”他温柔地拍打我的背。

所有人都为他的举动而感动,只有我觉得不对劲,这货不会真的喜欢我吧!

16

“祁欢,他是你男朋友吗?”同系的张师兄突然跑来问我。

此时,所有人都盯着我。

宋池的眼神实在可怕,也为了让张师兄彻底死心,我忙不迭地点头,直接承认和宋池的关系。

“是的,我们青梅竹马,刚刚确认恋爱关系。”

宋池听到我这么说,笑了。

“张师兄是吧!谢谢你这些日子对我们家欢欢的照顾。”

两人在暗自较劲。

怕他们闹出事,我连忙拉着宋池离开。

校园里,宋池没皮没脸地提醒我,“祁欢,既然给了我名分,那你不能再拈花惹草了。”

“如果我说刚才只是权宜之计,你会不会打我?”我打量着宋池,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宋池收起笑容,“所以呢?”

“我觉得太冲动了,要不我们再冷静冷静。”

因为一时嘴快,我和宋池不欢而散。

第二天,宋思祁打电话给我,说有东西要给我。

来到宋池租的公寓里,宋思祁把一罐星星递给我。

“我看到星星上面有字。”宋思祁捂着嘴偷笑。

我打量着玻璃罐子,好笑地捏了捏他的小肥脸,“你怎么找出来的?也不怕他揍你。”

“秘密。”

相处的时间越久,我就越觉得这小孩有事瞒着我。

17

拆开每颗星星,上面都写满了情话。

我看着酸的掉牙的情诗,完全不敢相信出自宋池之手。

“这是哥哥写的,我前几天看到他每天晚上都在写,姐姐,你赶快和他在一起吧!”

“谁知道他是写给谁的?”我心脏砰砰直跳。

“爸爸说是写给你的。”宋思祁边吃薯片边回我。

我光想着宋池的事,一时没注意到小孩的话有问题。

我在公寓等了好久,宋池才回来。

他一看到我,就耷拉着眼皮,一副不想看到我的样子。

“宋池,我们谈谈。”

客厅里,宋池吊儿郎当地按着遥控器,一直在频繁地换电视节目。

“宋池,你是不是暗恋我?”

“胡说八道什么。”宋池坐直了身体。

“别装了,宋思祁已经把你卖了。”我扬了扬手上的玻璃瓶。

“那天我没有打算要利用你,只是一时间成为男女朋友,我觉得有点冲动了。”

客厅很安静,宋池看着手机不出声。

我接着说:“因为宋思祁,咱俩意外被绑在一起,虽然小孩口口声声说自己来自未来,但我不想让任何人和事来影响我的判断。”

“我如果答应和你在一起,肯定是因为喜欢,不会有其他的原因。”

宋池闻言转头看着我,一脸认真地问我,“那你的答案是什么?”

“宋池,我们试试吧!”

这天,我和宋池确定恋爱关系。

18

和宋池在一起后,宋思祁开始黏着我。

“姐姐,我们周末去游乐场玩好不好?”他抓着我的手,非要我答应。

想到确实一直没有带宋思祁出去玩,我索性答应下来。

“谢谢姐姐。”

“宋思祁,我听说你最近上课总是开小差。”

“什么是开小差?”

看着单纯懵懂的幼崽,我终于体会到如鲠在喉的感觉。

我蹲下身,帮他系好鞋带。

“就是在课堂上做自己的事,不听老师的话。”

宋思祁想了半天,才反应过来,连忙解释:“姐姐,我没有开小差,我只是在给你们准备礼物,等我走后,你们就不会难过了。”

第一次听到幼崽说要走,我一时恍惚。

“待在这里不是挺好的吗?况且你知道怎么回去吗?”

“爸爸知道怎么回去,如果不回去,爸爸就只有一个人了,我放心不下。”

我听得有些糊涂,正要询问,宋思祁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“姐姐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宋思祁迈着小短腿跑去房间。

等到宋池回来,宋思祁都没有从房间里出来。

19

“宋池,宋思祁好像有问题?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宋池放下书包,边倒水边回我。

“你不是说他总是抱着那个手机睡吗?我总觉得那个手机有问题。”

一想到幼崽要离开,我心里就难受得厉害。

“他说他要回去。”我鼻子一酸,抽抽搭搭地哭起来。

“我不想让他离开。”

宋池叹了口气,他捧起我的头,一脸认真地对我说:“祁欢,他不属于这里。”

“比起一开始的相认,现在的我们对他来说只是哥哥姐姐,根本没办法取代他那个世界的爸爸妈妈。”

就在我哭得上不来气时,宋思祁出来了。

他眼眶微红,明显哭过。

我和宋池对视一眼。

“思祁,你的手机可不可以给哥哥看看?”

宋思祁摇摇头,表示要等去游乐园回来再给。

转眼周末就到了,我看着莫名兴奋的宋思祁,心里更难受了。

“姐姐,你能不能抱着我。”幼崽一上计程车,就朝我伸手。

我能感觉到今天的宋思祁很黏我。

20

摩天轮上,宋思祁兴奋得不得了。

“思祁,你那个世界的爸爸妈妈没有带你来过吗?”我随口一问。

“没有,爸爸的工作很忙。”宋思祁的笑容逐渐变淡。

我正要问那个世界的祁欢,就被宋池打断。

“没事,今天随便玩,哥哥全都满足你。”

眼看两人打闹起来,我也不好再问下去。

晚上,把宋思祁哄睡着后,我拨通了那个神秘的电话号码。

“你们好。”

我一听到这个声音,就惊恐地看向一旁的宋池。

虽然这个声音低沉很多,但确实是宋池的声音。

宋池也不再吊儿郎当,他拿走我手里的手机,冷声道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你,也是宋思祁真正意义上的爸爸。”男人的声音很平静,平静到让人心里发凉。

21

“宋思祁跟你们说自己来自未来,其实也不太对,因为他的意外闯入,改变了你们的命运轨迹,从而让两个世界不再重合。”

我从男人口中得知,那个世界的祁欢已经死了,在宋思祁三岁的时候出车祸死的。

想到以前宋思祁明里暗里的撮合,我恍然大悟。

“是不是你让宋思祁来找我的?他做的那些事也是你教的?”

男人咳嗽一声,直接承认。

“宋思祁回到过去后,意外拨通了祁欢生前的手机号,他那时候哭着要找我,怕他出危险,我只能让他去找你。”

“宋思祁之所以想回来,也是放心不下我,所以我想请你们好好照顾他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一个可怕的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

男人没回答,他只说让我回避一下,自己想和宋池聊点事。

我来到宋思祁的房间,看着他肉嘟嘟的脸,心疼极了。

22

半小时后,宋池拿着手机进来。

我把他拉到卫生间,问聊了什么。

“没什么,他也不知道怎么让宋思祁回去,所以拜托我们好好照顾他。”宋池眼神闪烁,明显没和我说实话。

“我不信。”

宋池见瞒不了,不禁叹了口气,“欢欢,他应该是不想活了,因为之前有孩子在,他没办法抛下他不管,如今宋思祁在我们身边,他想去找那个世界的祁欢了。”

这通电话过后,那个号码自此无法接通。

宋思祁一开始不愿相信,等连续打了一个星期都没有回复,他变得越来越沉默。

他抱着手机不撒手,就是睡觉也要紧紧地搂在怀里。

怕出问题,我只能带他去看心理医生。

经过医生诊断,宋思祁有轻微的抑郁倾向。

“宋思祁,哥哥姐姐都在。”我看着格外沉默的幼崽,心疼地把他抱在怀里安慰。

“你爸爸没骗你,他只是去找你妈妈了,他现在很幸福,所以别难过了。”

他还是低着头不说话。

“你要不相信的话,等回去姐姐就把录音放给你听好不好。”

“不许骗人。”宋思祁终于有反应,他伸出小指,要和我拉勾。

庆幸宋池临时配的音没有露馅,因为这段录音,宋思祁很快恢复过来。

日子在继续,眼看就要过年,我战战兢兢地带着宋思祁回家。

房间里,我妈一知晓宋思祁的身世,就抬手朝我拍来。

“祁欢,你真的是翅膀硬了,这么大的事都敢瞒着我。”我被打得四处逃窜,最后还是宋思祁救了我。

宋思祁过了明路后,我妈对他好得不得了。

他还是会想起那个世界的宋池,但因为大家给的爱足够多,他的状态越来越好。

因为宋思祁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丘比特,我和宋池终究没有错过彼此。

番外

宋思祁失踪后,我来到祁欢墓前,哭着跟她说对不起。

她临死前都在念着的孩子,我还是没有照顾好。

就在我拼命寻找宋思祁时,祁欢生前用过的手机突然响了,我按下接听键,意外听到了宋思祁的声音。

“爸爸,我害怕。”电话那头的宋思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通过宋思祁的描述,我猜出他回到了十年前,我还没有和祁欢重逢的十年前。

怕他出意外,我连忙叫他去找祁欢。

眼见宋思祁得到照顾后,我开始教他撮合十年前的宋池和祁欢在一起,我和祁欢已经没可能,但他们还有机会。

如果我当初勇敢一点,我和祁欢就不会相遇这么晚,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和她赌气,她也不会出事。

宋思祁在那里很开心,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,说他们有多好。

宋池和祁欢在一起后,宋思祁说他想回来。

“为什么?你不是很喜欢他们吗?”

“我想你。”他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心疼。

我不知道宋思祁为什么会回到过去,但如今有这么多人陪着他,比待在我身边好多了。

和十年前的宋池通话后,我把我和祁欢发生的事告诉了他。

“宋池,我很羡慕你,因为你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。”

“我和祁欢重逢的时候,我们已经大学毕业,她那时候喜欢的人不是我,后来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,可因为所谓的误会,她死在了那场意外里。”

十九岁的宋池真的很幸运。

挂断电话,我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,回想起和祁欢在一起的那些日子。

如果能回到十年前,我不会再做那个胆小鬼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