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来一碗

喜欢自立自强的女主,可甜可虐

知知入怀

今日是阿姐的心上人上门提亲的日子。

  

本以为两人会好事将近,可终究还是毁在了我的手里。


娘亲生下阿姐、我还有阿弟就早早的去了。


阿爹因为娘亲一直不愿意再娶,我自小就是阿姐带大的,她对于我来说不只是姐姐,更是如母亲一般的存在。


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让阿姐难过,可顾铭恩实在不是阿姐的良人。


意识觉醒后,我才知道自己只是一本书里的路人甲。

  

男主是顾铭恩,而我阿姐是他难产早死的发妻,她的存在只是促进男女主的感情而已。


多可笑啊!当顾铭恩美人在怀时,他哪里还会记得那个坟头草已经有几丈高的发妻。


顾铭恩很优秀,可我不愿意让我阿姐成为别人的垫脚石。

  

阿姐自小就善良懂事,是所有人眼中的天之骄女,不该落得这般凄惨的下场。


我把顾铭恩赶跑后,阿爹脸色发黑的坐在大堂上,用颤抖得十分厉害的手指指着我,怒喝道:“你个孽女,还不给我跪下。”


“阿爹,消消气,为了我这个不孝女气坏身子不值得。”

  

我上前一把抓住阿爹的手,笑的一脸谄媚。


“给我跪下。”


自小就闯祸的我知晓阿爹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只得连忙双手揪着耳朵,重重的跪在地上。


只听“嘭”的一声把在此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阿爹更是吓得额角一跳。


眼看阿爹要出声呵斥,我连忙指了指一旁辛灾乐祸的叶子桓,“阿爹,子桓也有参与,你为何不罚他?”


叶子桓也就是我的双胞胎弟弟一听我这般说,就像只炸了毛的猫,当场就不干了。


他直接地跪在阿爹面前,用手使劲扒拉着他的大腿,义愤填膺的说:“阿爹,是二姐威胁我做的,她说顾铭恩克妻,会害了大姐。”


看着这些年光长身体不长脑子的叶子桓,我有些可惜的摇了摇头,这诺大的丞相府早晚有一天会被这缺心眼的玩意败光。


这场互撕的大戏最终还是没有上演,因为我和叶子桓直接被关在了祠堂里,为期一天。


秋天将至,天气开始转凉,到了晚上,我和叶子桓都被冻得瑟瑟发抖。


他衣着单薄的蹲到我跟前,一脸谴责的控诉:“叶知秋,都怪你,你自己倒霉就好了,为何非要搭上我?”


“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这难道不是我俩一直誓死守卫的诺言吗?”我面带无辜的看着他,仿佛他说的是句废话。


就在我俩吵得不可开交时,祠堂的大门“轰隆”一声被打开。


阿姐拿棉被和吃食进来后,她神色复杂的看了我一眼,随即面无表情的摇了摇头,转身就走。


眼看阿姐不再搭理我,我心里一慌,连忙解释:“阿姐,不管你是否相信,那顾铭恩实在不是你的良人。”


阿姐闻言回过头,直接走到我面前,苦笑的摸了摸我的发髻,“虽然有些不理解你为何会把顾铭恩赶跑,但你自小就是我带大的,你平日虽说顽劣了些,但也不会这般不知教养,出来后,阿姐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


得知阿姐没有怪我,我重重的点下头,笑得像个傻子一般,直把身旁的叶子桓吓得够呛,哆哆嗦嗦的把被子移到角落里去睡。


第二天,我刚从祠堂出来,就被阿爹叫去了书房。

  

我到的时候,阿姐也在。


我笑着搂住阿姐的胳膊,发出腻死人的声音:“阿姐,我饿了。”


阿姐无奈的刮了刮我的鼻子,没好气的说:“好了,别贫了,赶快老实交代为何这般看不上顾家公子?”


“我…前些日子做了个梦。”我打量着脸色有些不好看的阿爹,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
眼看阿爹一副不相信的样子,又看到书桌上的鞭子,我吓得急忙躲到阿姐身后,忍着哭腔说:“这个梦跟我以往做的都不同,因为我梦到的一切在不久后都会发生。”


“简直荒唐,我看都是平日里大家太惯着你了,才让你这般胡言乱语。”阿爹拿出鞭子吓唬我。


“我没有撒谎,梦里阿姐嫁给顾铭恩后,不到两个月就有了身孕,本以为两人琴瑟和鸣,可阿姐却在生产时因平日营养过盛,造成胎儿太大,最后阿姐和孩子双双毙命。”

  

“然而那顾铭恩只伤心了一年,待遇到他那娇软可人的远方表妹后,就动了心思,为了追求美人,他风风光光地把她迎进了将军府,而我阿姐成了他早死的原配,再无人提及。”


此话一出,书房一片寂静,阿爹和阿姐都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。


阿爹始终无法相信他最喜欢的大女儿会落得这般下场。

  

他脸色苍白的问我:“你可有什么证据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?”


看着还在自欺欺人的阿爹,我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,“我已经派人去打听那个女子了,她如今住在江南,名字和身世跟我梦里的一模一样,她会在一年后入京投奔亲戚,你要不信大可自己去查。”


阿爹至此终于相信了我,他连忙转过身,一脸焦急地对阿姐说:“知夏,要不这个婚事就算了吧!听你妹妹这般说,想来那顾府就是个藏污纳垢的地方,根本就不值得你嫁过去。”


“顾铭恩可是很喜欢那姑娘?”从刚才就不曾说过话的阿姐轻笑着问我。


我实在不忍心看到阿姐伤心,只得盯着自己的鞋头闷闷出声:“很喜欢,知晓阿姐是被人害死后,他就对那个女子很是上心,处处护着她,后来他们育有一儿一女,一辈子都是幸福美满的。”


看着眼睛里满是雾气的阿姐,我连忙抱住她,轻拍她的背脊安慰道:“阿姐,你别伤心了,既然老天爷会让我梦到,定是不忍你红颜薄命,你总归会找到那个真正爱你的人。”


阿姐吸了吸鼻子,笑着把眼角的泪水擦掉,轻轻的戳了戳我的额头,一脸宠溺,“那就借我们知秋吉言了”


阿姐从我怀里出来后,一脸平静的对阿爹说:“劳烦阿爹帮女儿回绝顾府的提亲。”


知晓阿姐不打算嫁给顾铭恩后,我终是松了一口气。


许是危险终于解除,我突然脑抽般的提议:“阿爹,要不咱们给阿姐招婿吧!如果那人对阿姐不好,我们就天天揍他,直到听话为止。”


我正说得兴起,突然不经意看到对面额头青筋暴起的爹爹,不由得讪讪一笑,拔腿就跑。


后来顾铭恩因为不愿意接受我阿姐拒婚,多次来丞相府找我阿姐。


阿姐心善,不愿伤害他,可我自小就不讲理惯了,哪里能让他接近我阿姐。


因为顾铭恩总是来纠缠阿姐,我索性让阿姐去城外的农庄小住几日。


为了不让顾铭恩祸害其他人家的姑娘,我偷偷把他引到了江南。

  

在那里他会同书中所言那般对女主一见钟情,而我阿姐也会改写自己悲惨的命运。


难得有几天悠闲自在的日子,我越发想上街逛逛。


看着眼前一副油盐不进的叶子桓,我终是忍无可忍,连拉带拽的把叶子桓拖出相府。


“阿爹,救命,叶知秋要害我……”


“给我闭嘴。”


好不容易搞定一直在鬼哭狼嚎的叶子桓,然而还没等我松口气,就被两个没眼力见的英俊男子拦住了。


其中一个衣着锦白色衣袍的男子走到我面前,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,“姑娘可否帮忙告知府上的相爷一声?就说有故人来寻他。”


我正被叶子桓弄得心力交瘁,不免有些烦躁。

  

我敷衍的朝他们摆了摆手,没好气的说:“我阿爹出门去了,两位改日再来吧!”


男子不死心,非要刨根问底。

  

我这人说话向来都不过脑,为了拜脱纠缠,我假装十分为难的说:“我阿爹去给我找后娘去了,你作为他的知己好友,也不想他孤独终老吧!”


话音刚落,衣袖突然被叶子桓扯住。

  

看到对面神色有些复杂的男子,我脖子不由得一凉,连忙回头。


待看到一脸怒气的阿爹,我连忙把叶子桓推到他跟前,讨好的说:“阿爹,我错了,你看在我年幼无知的份上,就饶了我吧!”


“年幼无知?你都十四了还年幼无知,叶知秋,你可真是能耐,如今你连自己的亲爹亲娘都能编排,日后是不是就要大义灭亲了?”


“那就要看您有没有作恶了。”我嘟嘟囔囔的出声。


眼看阿爹越来越生气。

  

那个男子突然咳嗽一声,笑着出声缓和:“都说相爷是出了名的宠女儿,如今一见倒也不外如是。”


“公子说笑了,小女自小顽劣,她说的那些混账话公子莫要放在心上。”我阿爹打着哈哈,一副吞了苍蝇的模样。


我察觉到阿爹的脸色有些奇怪,正要出声询问,就被身旁的叶子桓拉走了。


阿爹和他们聊了什么我不得而知,可我和叶子桓真真是摊上事了。


由于在拉扯过程中,我不幸把钱袋弄丢了,我和叶子桓彻底吃了顿霸王餐。


“老板莫要动气,毕竟气大伤身。”眼看酒楼老板越来越不耐烦,我只能陪着笑脸恭维,心里却已经把跑回府拿钱的叶子桓骂了个遍。


后来,管家伯伯姗姗来迟,我才免逃被卖的风险。

一路上,林管家都在跟我千叮咛万嘱咐,“小姐,老爷一会要是动用家法,你就装晕吧!”

  

我有些不明白,虽然我今天是丢人了些,但阿爹也不至于这般大发雷霆吧!

  

然而刚进府,我就听到了叶子桓凄厉的叫喊声。

我正想去找阿姐救命,就被侍卫绑到大堂里,还没等我出声,阿爹拿起鞭子朝我走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